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五站走进湖南岳阳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五站走进湖南岳阳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6 14:47
  • 访问量: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五站走进湖南岳阳

【概要描述】 7月25日,“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五站走进湖南岳阳暨第十四期“巴陵名师讲堂”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正式开启。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活动发起人王杰以《国学智慧与为政之道》为题,为岳阳市领导干部作了一场精彩而深刻的讲座。岳阳市市级领导徐新启、王瑰曙、陈光荣,以及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共430多人聆听讲座。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6 14:47
  • 访问量:
详情

/

 7月25日,“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五站走进湖南岳阳暨第十四期“巴陵名师讲堂”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正式开启。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活动发起人王杰以《国学智慧与为政之道》为题,为岳阳市领导干部作了一场精彩而深刻的讲座。岳阳市市级领导徐新启、王瑰曙、陈光荣,以及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共430多人聆听讲座。

/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废俱兴,乃重修岳阳楼,增其旧制,刻唐贤今人诗赋于其上……”讲座以全场诵读《岳阳楼记》的特别形式开 场,激发了全体听课人员对于国学经典特别是岳阳本土文化的温情与敬意。接下来的讲座中,王杰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结合岳阳的忧乐情怀、求索精神以及湖湘文化的深远意境,深入解读国学经典的现代启示,从“为官须以修身崇德为首”到“常怀律己之心,恪守为官为政底线”,从“人生百祸皆起于贪”到“守住底 线,父母心安即是孝道”,以及“做人要有人品,为官要有官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所侧重的就是中国传统文化几千年来所关注的核心问题——修身、做人、律己、立德。”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摆古论今、以史鉴今,为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课。授课中,参学人员还即兴向王杰教授“点诵”了屈原的《离骚》经典篇章,王教授抑扬顿挫、行云流水般的背诵令参学人员由衷的感佩。“讲课非常精彩!王杰教授对于国学的研究和领悟达到了很高的境界,特别是与现 代领导干部为政实践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岳阳市委副秘书长寻健听了讲座后感慨地说。

/

 

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瑰曙主持了本次活动。王瑰曙指出,国学历史源远流长,内容博大精深,影响深远广泛,对于各级干部具有重要的学习价 值,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积极传承和弘扬国学经典,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修身立德、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

 本次活动由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中央党校《学习时报》、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央党校理论网、中国干部学习网、26国学网、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承办。北京大学国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武汉大学国学院、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华文化学院、中国实学研究会、贵阳孔学堂、岳麓书院、中国孟子研究院等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党建网、中央党校网、中国文明网、人民网、中国网、新华网、光明网、 央视网、人民论坛网、凤凰网等作为媒体支持。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大型国学文化传播公益活动自举办以来,相续走进陕西省、贵州省、山东省、黑龙江省,已受到海内外知名媒体、政府机关、业界人士及其他各界的高度关注,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势必促进更多领导干部学习国学,为全国人民学习国学起到榜样与示范作用,从而更好地提高全民对国学、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运用水平。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