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炎黄祭典

炎黄团队

资讯分类
祭拜华夏母亲,祈福中华盛世。2018年3月26日(农历二月初十)上午,第三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18(戊戌)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在四川盐亭隆重举行。
3月27日下午,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拜祖大典将于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省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办,拜祖大典仍将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主题,参加人员总体规模约8000人。
本网讯:香港《文汇报》于2017年5月6日,在B3版用半个版面的篇幅,对 “丁酉年湖北远安嫘祖文化节”进行了专题报道,标题为《民间祭拜千年不绝 文化山水交相辉映•数万炎黄子孙湖北远安祭拜嫘祖 》。
本网讯:香港《大公报》于2017年5月7日,在A14版用半个版面的篇幅,对 “丁酉年湖北远安嫘祖文化节”进行了专题报道,标题为《丁酉年嫘祖文化节开幕•湖北远安绘制全域旅游美丽画卷》。
4月11日,丁酉年湖北远安“嫘祖文化论坛”在远安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全国各地1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嫘祖文化研究专家学者集聚一堂,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共同交流嫘祖文化,探求嫘祖精神真谛。
4月11日,以“大爱嫘祖、情怀丝路、诗画远安”为主题的丁酉年湖北远安嫘祖文化节在远安县嫘祖镇嫘祖文化园隆重开幕,来自两岸三地的数万名炎黄子孙齐聚嫘祖故里——湖北远安,共祭华夏人文女祖——嫘祖,共同祈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河南省委原书记、中宣部原副部长徐光春恭读颂文。
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肇始春秋,绵延至今。2017年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郑州新郑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代表8000余人聚集中原大地,共同拜祭我们共同的祖先——轩辕黄帝。
上一页
1
2
...
4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