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七届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备有序

“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七届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备有序

  • 分类:炎黄论坛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1-23 23:38
  • 访问量:

“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七届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备有序

【概要描述】2012年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炎黄国际文化协会(新加坡)、澳大利亚拉筹伯(LaTrobe)大学联合主办的“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七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

  • 分类:炎黄论坛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1-23 23:38
  • 访问量:
详情

“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自1998年创办以来,2000年首届在北京,2002年在香港,2004年在澳门,2006年在台湾,2008年在广东成功举行。2010年第六届(海外首届)走向了世界,在新加坡举行。2012年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炎黄国际文化协会(新加坡)、澳大利亚拉筹伯(LaTrobe)大学联合主办的“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七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多元文明对话与中华文化精神”;下设有六个子题:1、多元文明对话与中华文化精神;2、多元文明对话与世界地域文化;3、文化交流的历史与对话;4、多元文明对话与当代社会、当今世界;5、中华文化与亚太文化;6、其他。

7月17日下午,炎黄国际文化协会(新加坡)会长林祥雄先生,在我会常务副会长沈仁干、张希清和常务副秘书长虞音的陪同下,拜会了许嘉璐会长。许会长听取了关于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七届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筹备情况后,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林祥雄先生的爱国情怀和为本届论坛做出的奉献和辛劳。他说,这次论坛是中华文化走向国外,与西方文化交流、对话的好时机。这次论坛要突出文化的多样性和不同文明的对话,因此邀请到国内既有中华文化底蕴又“会讲中国故事”的专家、学者,是这次论坛成功与否的一个关键。他说,当前,在国际上中外文化交流的论坛有很多,有些已经办得有了知名度,我们的论坛要加入进去并取得成功,就必须从内容到形式都办出自己的特色。

当日上午,我会常务副会长沈仁干、张希清,副会长曲润海、鲁谆等领导与林祥雄会长,就即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的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七届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讨论。林祥雄先生通报了6月25日他前往墨尔本,邀请到拉筹伯大学作为本次论坛主办单位以及届时会议日程、会场、与会者食宿等事项的安排情况;大家对进一步做好会前准备的要求、分工和进程达成共识;本次论坛的筹备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