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党史辅导课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党史辅导课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17 13:54
  • 访问量: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党史辅导课

【概要描述】3月16日下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党史辅导课。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17 13:54
  • 访问量:
详情

3月16日下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党史辅导课。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孙庆聚、文旅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十二组联络员韩志华、我会特别顾问赵德润、张希清,常务副会长高以忱、副会长顾伯平、常文光、任大援,秘书长马忠、会长助理佟晓滨及所属分支机构的会长、秘书长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秘书长马忠主持。


图一
 
会议现场

图二
 
会议现场
 

图三

会议现场
 

图四


 
马忠秘书长主持会议
 


秘书长马忠首先传达了文旅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宣读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他指出,召开这次动员部署会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文旅部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谋划,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党史学习教育。

 

图七
 
高以忱副会长做动员部署
 


会上,常务副会长高以忱从当今的国际形势、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及我国在改革进程中面临种种困难时,中国共产党所表现出的勇气、胆量和拼搏精神等方面,进一步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正是我党的这些优良品质使我们能够战胜困难、走出泥潭,一步步走向今天的辉煌。当前,我国的发展面对愈发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更需要我们向革命先们学习优良传统,以及克服困难、破解难题的魄力和智慧,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决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他指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作为国家一级社团,必须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并对如何加强领导、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我们的使命和担当中、如何在年度节点工作中运用结合、如何发挥促进带头作用等进行了部署和规划。研究会已按照许嘉璐会长的指示成立学习指导组,在文旅部第十二指导组的领导下,对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盘思考和规划。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第一阶段“七一”庆祝活动和第二阶段中央全会召开之间,分区、分批、分期对分支机构进行考察和指导,就学习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通过学习党史教育提升各分支机构成员的思想政治觉悟,以更好地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他强调,炎黄文化研究会及各分支机构要严格按照中央、文旅部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这一“必修课”,切实向文旅部交出满意的答卷,力争在第十二指导组中名列前茅。
 


图五
 
文旅部第十二指导组联络员韩志华讲话

 

韩志华同志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通报了第十二指导组部署会的主要内容,对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迅速执行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这项工作给予肯定。她希望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全体同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共同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图六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孙庆聚做党课辅导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孙庆聚做第一次集体党课辅导。他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20”重要讲话内容和《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这两个文件的指示精神,以“学好党的百年历史,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题,从时代背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性关键时刻、三次党史教育的背景、三个必然要求讲解了“为什么要学”;从坚持严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抓住关键少数、加强政治引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加强党史发展中的主线主流本质、注重为群众办实事梳理了“怎么学”;从聚焦目标、任务和要求,紧紧抓住“六个进一步”讲述了“学什么”。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要求,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