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山西晋城高平领导来京共商己亥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系列活动事宜

山西晋城高平领导来京共商己亥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系列活动事宜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2 11:47
  • 访问量:

山西晋城高平领导来京共商己亥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系列活动事宜

【概要描述】4月19日,山西晋城市委副书记李根田,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高平市委副书记高俊霞,高平市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建明,高平市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杨鹏,高平市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主任郎璐萍等一行八人专程来京,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领导就己亥年山西高平“问祖炎帝·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推进情况进行商谈,对民间拜祖典礼和高端文化论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2 11:47
  • 访问量:
详情

图一

会议现场

4月19日,山西晋城市委副书记李根田,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高平市委副书记高俊霞,高平市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建明,高平市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杨鹏,高平市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主任郎璐萍等一行八人专程来京,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领导就己亥年山西高平“问祖炎帝·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推进情况进行商谈,对民间拜祖典礼和高端文化论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张希清,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常文光,常务副会长、武警部队政治部原副主任张补旺,常务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原副所长任大援,副会长高福朝、副秘书长习静、曹祺及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李新同志参加了会见。

李根田副书记受晋城市委书记、市长委托,向许嘉璐会长及徐光春书记表达了敬意和问候,感谢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多年来对晋城和高平工作的关注关心,并希望一如既往的继续给予支持帮助;简要通报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指出,今年的活动筹备工作继续秉持“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神农炎帝始祖华夏”的理念,坚持“民间性、国家级、全球化”的原则,瞄准“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两大目标,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的要求,以办好系列活动为载体,推动两岸同胞问祖寻根、深度交流、互惠共赢、圆梦中华。在整体思路上更加拓展了民间性的内涵,论坛高端参与度的提升,注重以经贸为突破口,推动台湾产业园在高平顺利落地。

胡晓刚书记在会上表示,对“问祖炎帝·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系列活动,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晋城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高平在成功举办三届“问祖炎帝·寻根高平”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今年更加有信心抓好落实。在突出文化传承、开拓创新、凸显民间性、追求时效性方面下大力气,使活动更有实效,更有品牌效应。

原键市长和高俊霞副书记分别通报了炎帝陵周边交通环境整治及系列活动筹备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

常文光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回顾了自己连续三届参加“问祖炎帝·寻根高平”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活动的感受和对前期筹备工作的看法,他说,听了两位书记的情况通报,认为高平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工作要求,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办得越来越规范,也越来越体现高平地方特色。

张补旺常务副会长就活动如何把握好方向,注重打好“海峡两岸交流牌”,注重研究挖掘炎帝精神及炎帝精神对当今社会发展的影响和作用谈了意见,希望结合高平实际,让炎帝精神更好地走进民间,提升普通民众对炎帝和炎帝精神的认知度。

任大援常务副会长在发言中强调,神农炎帝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创始者,炎黄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源头,祭拜炎帝的活动一定要走向百姓心中,注重民间庙会活动的安全和秩序,注重群众性拜祖活动的组织和引导,让祭祖系列活动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干部管理水平、促进两岸交流的平台。

常务副会长张希清对山西高平已成功举办三届“问祖炎帝·寻根高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系列活动内容呈现出延续性与创新性相互交织的特征,活动始终围绕“问祖炎帝·寻根高平”这一主题,以民间拜祖典礼、文化高端论坛、经贸洽谈会作为重点,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每年的配套活动各有侧重、各有拓展。规格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高平炎帝陵已经成为全球华人寻根问祖的圣地,增进了两岸三地的情感认同,心灵契合。张希清常务副会长表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将全力支持高平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事业,力争把本次系列活动办得更加圆满成功。

 双方就今年拜祖大典和高端论坛的规模、档次、邀请嘉宾、论坛主题以及近期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沟通,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图二

从左到右:高福朝、张补旺、原健、张希清、李根田、常文光、任大援、胡晓刚、高俊霞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