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常文光、王建才一行赴河南省方城县考察文化产业

常文光、王建才一行赴河南省方城县考察文化产业

  • 分类:炎黄产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05 21:49
  • 访问量:

常文光、王建才一行赴河南省方城县考察文化产业

【概要描述】为积极落实许嘉璐会长关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的指导思想,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和文化事业发展,3月31日—4月1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中金基业集团董事长常文光,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神州灵山叶蜡石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才一行5人对河南省方城县进行了考察访问。方城县委、县政府对本次考察非常重视,3月31日考察组抵达后,县委书记褚清黎、县长段文汉、县人大主任毕新民、县政协主席白洁等四大班子成员亲自迎接,希望考察组多走一走看一看,为方城的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 分类:炎黄产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05 21:49
  • 访问量:
详情

为积极落实许嘉璐会长关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的指导思想,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和文化事业发展,3月31日—4月1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中金基业集团董事长常文光,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神州灵山叶蜡石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才一行5人对河南省方城县进行了考察访问。方城县委、县政府对本次考察非常重视,3月31日考察组抵达后,县委书记褚清黎、县长段文汉、县人大主任毕新民、县政协主席白洁等四大班子成员亲自迎接,希望考察组多走一走看一看,为方城的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4月1日上午,副县长孙大明等陪同考察组先后参观走访了县产业集聚区、施工中的郑渝高铁方城站以及县规划展示馆。在县产业集聚区,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北京潭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大虎轴承等外来落地企业,对其生产工艺、产品质控及厂区建设进行深入的交流。当地政府在土地审批、税款优惠、厂房周转等外来企业落户的关键问题上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改革,使得这些企业能安心生产、持续投入,形成良好的实业兴邦的经营理念和匠心朴拙的专业态度。得益于当地政府积极的招商引资的政策优势,这些企业很快克服了异地安置的不适应,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初步成果。

001.jpg

考察组在北京潭龙新材料有限公司铸模车间参观。

居中者为中华炎黄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常文光,左一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建才,左三为河南省方城县副县长孙大明

 

 

002.jpg

考察组在大虎轴承听取产业介绍

 

郑渝高铁方城站即将于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从北京到方城仅需用时约四个小时,将极大改善以往豫西南城市到郑州铁路绕路的困局,更将方城纳入到豫西南到郑州的“一小时经济圈”,方城由此将获得中部铁路枢纽网络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和便利条件,更有利于与外部的文化交流和经济往来。考察组对郑渝高铁开通对当地的助推都抱有积极乐观的态度。

003.jpg

考察组在高铁方城站勘察地理环境

  

在县规划展示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多媒体视频展示系统、操作多媒体模拟体验系统等多种方式,考察组对方城县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有了更为直观明晰的认识。规划馆先进完善的展示体验多媒体系统让考察组印象深刻,真切感受到作为一个传统的农业生产县方城想“走出去、请进来”的热切渴望。

004.jpg

 

005.jpg

考察组在县规划展示馆参观体验

 

考察结束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中金基业集团董事长常文光代表考察组对方城县领导班子积极务实的发展思路及已取得的初步成果表示赞赏和支持。基于当地人口众多,现有高级职业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等情况,结合河南省成为制造大省的产业转型战略,常文光理事长提出在当地建设从学前教育、小学、中学直至大学的文化教育产业园的初步设想,涵盖高端品牌的学前教育、培养高级技工的职业教育以及与国外大学合作的联合办学模式。这将极大地提高方城的城市人口吸附力和人才储备的数量和深度,教育文化事业将成为郑渝高铁带动之后对方城发展更为持久深远的助推器。

4月1日下午,考察组结束考察,带着再次访问的诚挚邀请离开了方城这片热土。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