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2018 年鹰潭·龙虎山道文化旅游峰会开幕

2018 年鹰潭·龙虎山道文化旅游峰会开幕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5 19:57
  • 访问量:

2018 年鹰潭·龙虎山道文化旅游峰会开幕

【概要描述】11月22日,2018年中国鹰潭•龙虎山道文化旅游峰会、第十届海峡两岸道文化论坛、第六届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暨毛体书法《道德经》世界纪录认证文化旅游活动,在仙境缥缈、道韵天成的龙虎山景区隆重开幕。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5 19:57
  • 访问量:
详情

11月22日,2018年中国鹰潭•龙虎山道文化旅游峰会、第十届海峡两岸道文化论坛、第六届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暨毛体书法《道德经》世界纪录认证文化旅游活动,在仙境缥缈、道韵天成的龙虎山景区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郭安致开幕辞,省台办主任邓保生、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分别讲话。市长于秀明主持。

 图一

开幕式现场

 

 图二

开幕式现场

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孟坤及夫人满温,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领事尹成根,斯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吉尼斯•德•席尔瓦;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补旺,副会长任大援,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晓平,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汤水清,省台办副主任何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巡视员赵树贵;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副会长王双秀,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秘书长张肇珩;市领导郭清、戴春英、贺喜灿、徐云、赵子忠、蔡江,市委秘书长黄忠,市政府秘书长俞奇以及第十届海峡两岸道文化论坛代表,第六届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代表,道教名山青城山、齐云山景区领导,应邀的国际艺术大师和媒体记者共计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共鹰潭市委、鹰潭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江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

 图三

中共鹰潭市委书记郭安致辞

郭安首先代表鹰潭市委、市政府和130万鹰潭人民,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给予鹰潭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鹰潭市情。

郭安指出,文化是鹰潭的特色,绿色是鹰潭的底色,动感是鹰潭的神色。鹰潭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文化的鹰潭,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绿色的鹰潭,山水秀美、景观独特;动感的鹰潭,生机勃勃、充满活力。当前,勤劳朴实的鹰潭人民,正全力打造世界铜都、中华道都、智慧新城,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鹰潭,昂首步入新时代,阔步迈出新征程。

郭安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在推进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坚定文化自信,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依托优美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历史文化,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建设中华道都,打造文化大市和旅游强市。这次文化旅游活动,以“弘道厚德、道都鹰潭”为主题,邀约海峡两岸同胞寻根中华传统文化,为我们加强与海内外文化的交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鹰潭、推介鹰潭,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也为四海宾朋走近鹰潭、了解鹰潭,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平台。我们衷心希望:各位来宾利用这次机会,在鹰潭多走一走、看一看,亲密接触绿色鹰潭的秀美山水,倾心感受文化鹰潭的深厚底蕴,亲身体验动感鹰潭的生机活力,深度了解鹰潭,宣传推介鹰潭。我们充分相信:风光旖旎的龙虎山、蜿蜒秀美的泸溪河、古朴神秘的崖墓奇观、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动感十足的年轻城市,一定会给您留下难忘的美好印象。我们热忱欢迎:各位来宾闲暇之时,携家人亲属好友,来鹰潭观光旅游、休闲度假、采风创作,放松心情、放飞思想、愉悦身心;也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来鹰潭投资兴业,与我们共创美好的明天。

 

  图四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邓保生致辞

  邓保生指出,道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海峡两岸道文化同根同源,龙虎山作为道教发源地,被誉为“千年道教祖庭”,其源远的道文化在海内外有着重要影响,已成为凝聚两岸同胞的重要纽带。长期以来,两岸同胞积极传承、大力弘扬中华道文化,为推动两岸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到今天,海峡两岸道文化论坛先后在大陆、台湾举办10届,与会台胞超过5000人次,充分展示了道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无穷魅力,搭建了两岸同胞情感沟通的桥梁。

  邓保生强调,开放提升的江西,蕴藏着极大的发展潜力,也为赣台合作提供了广阔发展前景。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血浓于水的骨肉天亲。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赣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大力贯彻落实“惠台31条”并出台“江西惠台60”措施,尽力为台胞在江西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不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真诚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江西的建设和发展,常到江西走走看看。江西人民愿与广大台湾同胞携手同心,持续扩大合作交流,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图五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致辞

张希清指出,中华炎黄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影响深远,是祖先留给我们的一份极其丰厚、极其珍贵的遗产,传承和弘扬炎黄文化,就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的举办,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文化品牌,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作用。他表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将与各省市的团体会员单位密切联系、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华炎黄文化事业不断前进。

图六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致辞

李光富指出,道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文化认同和社会生活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这次在鹰潭举办以“弘道厚德•道都鹰潭”为主题的系列道文化活动,积极发挥道教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力求探寻出道教文化与当今社会生活的契合点和生长点,展现了充分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希望鹰潭道教界今后更加努力,采取更多的措施,围绕中心、配合大局,为推动道教事业的健康发展,激发道教文化时代正能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图八

鹰潭市市长于秀明主持开幕式

开幕大会上,世界纪录认证官大明为龙虎山景区和江西省毛体书法协会颁发毛体书法《道德经》世界纪录认证书。中俄油画协会副主席、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教授尼基塔•维克多洛维奇•采臣和中匈美术家协会主席、中俄油画协会执行主席陈文华为本次活动赠画。

图九

图十

 

  随后,郭安、李光富、张希清、邓保生、于秀明、郭清、戴春英等领导共同推杆开幕。

十一

 

  开幕式之前,还表演了精彩的文体节目。当天上午,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道教祖庭嗣汉天师府和龙虎山花语世界,并观看毛体书法《道德经》作品展。

    999米长的毛体书法《道德经》长卷震撼现场。

 

十二

据悉,为期3天的峰会期间,鹰潭市还将举办第六届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第十届海峡两岸(鹰潭)道文化论坛和全国百强旅行社龙虎山旅游推介会等活动。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