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中国科举制度通史》(全5卷)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

《中国科举制度通史》(全5卷)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05 14:22
  • 访问量:

《中国科举制度通史》(全5卷)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

【概要描述】2018年1月17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结果经去年公示后正式公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国文化发展史》、《大辞海》(全38卷)等57种图书荣获图书奖;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暨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教授、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希清和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毛佩琦、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李世愉主编、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科举制度通史》(全5卷)等117种优秀图书荣获图书奖提名奖。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从2008年以来,已经举办了四届,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05 14:22
  • 访问量:
详情

2018年1月17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结果经去年公示后正式公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国文化发展史》、《大辞海》(全38卷)等57种图书荣获图书奖;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暨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教授、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希清和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毛佩琦、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李世愉主编、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科举制度通史》(全5卷)等117种优秀图书荣获图书奖提名奖。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从2008年以来,已经举办了四届,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

《中国科举制度通史》是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批准号:12AZS004),也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国家图书出版‘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和“国家出版基金重大项目”。该书分为隋唐五代卷、宋代卷、辽金元代卷、明代卷和清代卷等五卷、452万字,由张希清教授等十位学者历时六年完成,是国内第一部通史性质、专论科举制度的巨著。

中国的科举制度是朝廷开设科目、士人可以自由报考、主要以考试成绩决定取舍的官员选拔制度。它创始于隋,确立于唐,完备于宋,延续至元明清,前后经历了一千三百年之久,对中国古代社会产生了多方面的深刻影响。《中国科举制度通史》全面记述和论说了中国科举制度从创立、发展、兴盛到衰落直至最后被废除的历史沿革,并生动细致地叙述了各个朝代科举制度的运作情况和社会影响、历史作用,是一部国内外中国科举制度史研究的总结性著作,也是填补中国科举制度大型通史空白的开创性著作。该书的出版,不但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而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中国科举制度通史》在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之前,已经荣获多个奖项。包括2016年荣获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优秀成果奖,2017年荣获北京大学第十三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第三十届华东地区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图书评选一等奖等。

关键词: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