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黄帝精神专家研讨会在河南省新郑市举行

黄帝精神专家研讨会在河南省新郑市举行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09 23:10
  • 访问量:

黄帝精神专家研讨会在河南省新郑市举行

【概要描述】4月8日,“黄帝精神专家研讨会”在河南省新郑市隆重举行。来自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云集黄帝故里,研讨博大精深的黄帝精神。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09 23:10
  • 访问量:
详情

 黄帝精神专家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  中华炎黄网讯(记者 彭倩楠)4月8日,“黄帝精神专家研讨会”在河南省新郑市隆重举行。来自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云集黄帝故里,研讨博大精深的黄帝精神。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长青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原副所长任大援致开幕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特别顾问、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赵德润;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武警部队政治部原副主任、少将张补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顾问、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瑞清等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讲话中指出,要着眼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黄帝精神传承好;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黄帝精神弘扬好;着眼于中华圣地建设,把黄帝精神落实好。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围绕如何认识传统文化,怎样弘扬传统文化作精彩发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副会长,夏商周断代工程首席科学家李伯谦认为,黄帝文化核心是创新,传承黄帝文化要做到爱族、爱国、创新、传承;中国古都学会名誉会长朱士光认为黄帝文化中包含的天人合一理念,对后世的影响意义深远。台湾中央大学讲座教授汪荣祖以《王道与霸道之辨:发扬炎黄传统里的王道精神》为题发言,得到积极响应。  经过认真讨论,与会专家认为,黄帝故里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诞生的地方,五千多年孕育形成的黄帝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经过持续推进和发展,可谓历久弥新,成为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基因和根源。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既离不开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指导,也离不开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黄帝文化以及在后来发展中形成的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核心价值。建设好黄帝故里这一精神家园,对于团结凝聚中华民族,激发亿万炎黄子孙奋发有为、开拓进取都有着重要意义。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宫长为作了学术总结。
黄帝精神专家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

中华炎黄网讯(记者 彭倩楠)4月8日,“黄帝精神专家研讨会”在河南省新郑市隆重举行。来自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云集黄帝故里,研讨博大精深的黄帝精神。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长青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原副所长任大援致开幕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特别顾问、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赵德润;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武警部队政治部原副主任、少将张补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顾问、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瑞清等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讲话中指出,要着眼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黄帝精神传承好;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黄帝精神弘扬好;着眼于中华圣地建设,把黄帝精神落实好。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围绕如何认识传统文化,怎样弘扬传统文化作精彩发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副会长,夏商周断代工程首席科学家李伯谦认为,黄帝文化核心是创新,传承黄帝文化要做到爱族、爱国、创新、传承;中国古都学会名誉会长朱士光认为黄帝文化中包含的天人合一理念,对后世的影响意义深远。台湾中央大学讲座教授汪荣祖以《王道与霸道之辨:发扬炎黄传统里的王道精神》为题发言,得到积极响应。

经过认真讨论,与会专家认为,黄帝故里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诞生的地方,五千多年孕育形成的黄帝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经过持续推进和发展,可谓历久弥新,成为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基因和根源。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既离不开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指导,也离不开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黄帝文化以及在后来发展中形成的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核心价值。建设好黄帝故里这一精神家园,对于团结凝聚中华民族,激发亿万炎黄子孙奋发有为、开拓进取都有着重要意义。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宫长为作了学术总结。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