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黄帝祭拜

炎黄活动

资讯分类
3月27日下午,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拜祖大典将于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省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办,拜祖大典仍将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主题,参加人员总体规模约8000人。
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肇始春秋,绵延至今。2017年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郑州新郑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代表8000余人聚集中原大地,共同拜祭我们共同的祖先——轩辕黄帝。
2017年1月11日,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及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办。今年拜祖大典将紧密结合传统礼制文化元素和时代特点,精心策划各项仪程的表现内容和方式,使典礼更具传承使命感。
在这生机勃勃的美好时节,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燕山脚下、滦水之滨,共襄轩辕阁开阁盛典。在此,我代表迁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76万人民,向莅临开阁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5月22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河北迁安轩辕阁开阁典礼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炎黄子孙,齐聚燕山脚下、滦水之滨,共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共同见证轩辕阁盛大开阁典礼。
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肇始春秋,绵延至今。4月9日,农历三月初三,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代表聚集中原大地,共同拜祭我们共同的祖先——轩辕黄帝。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六家单位共同主办,主题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2015年4月19日,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与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华黄帝故里建设促进会、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在河南省新郑市拉开帷幕。
维岁次甲午,三月初三,公历二零一四年四月二日,春煦旸和,百物勃兴,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谨以四海华胄之名,恭奉鲜卉果蔬,拜祀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在历史传说中,农历三月初三是轩辕黄帝出生之日。2014年4月2日,农历甲午年三月初三,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举行。来自海内外的7000多名各界人士参加盛典,共同拜谒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祈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春天的中原大地惠风和煦,万物复萌,生机盎然。2014年4月2日,农历甲午年三月初三,备受全球华人瞩目的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亲临盛典,拜谒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共同祈愿中华民族团结和谐、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华夏儿女吉祥幸福。
2013年4月10日至11日,“中国梦.梦想花开”第七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于河南新郑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举行。本届论坛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新郑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承办。
2013年4月12日上午(农历三月初三),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华夏儿女欢聚于此,共拜轩辕始祖,表达促进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共创和谐生活的美好愿望。
上一页
1
2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