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济宁市圣地名家大讲堂开讲 中央党校教授王杰做首场报告

济宁市圣地名家大讲堂开讲 中央党校教授王杰做首场报告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4-25 10:52
  • 访问量:

济宁市圣地名家大讲堂开讲 中央党校教授王杰做首场报告

【概要描述】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4-25 10:52
  • 访问量:
详情

/
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杰做专题报告

 

4月12日上午,圣地名家大讲堂开讲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济宁市党校大厦举行。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杰和济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韩东亚共同为“圣地名家大讲堂”揭牌。市文物局局长、市文化城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美荣主持活动,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总编王东,市文物局副局长、市文化城办公室副主任杨义堂出席。

 

韩东亚在讲话中指出,济宁是儒家文化发源地,是中国文化遗存最稠密、底蕴最丰厚的地区之一。“圣地名家大讲堂”是为广大干部群众免费提供精神文化大餐的新平台,办好“圣地名家大讲堂”,一要发挥好干部教育培训资源优势,发挥好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省市送教名师的作用,把“圣地名家大讲堂”打造成一个名家们展示研究成果、开展互动交流、教育干部群众的平台;二要发挥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作用,让广大干部群众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三要借势推动干部政德教育工作,发挥好“圣地名家大讲堂”名家云集的优势,通过广泛开展政德教育培训,让更多的干部受益;四要精心组织切实办出特色,突出人文素养主题,注重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普及,努力把大讲堂办成孔孟之乡的符号和名片。

 

中央党校教授王杰做了主题为儒家政德思想的专题报告。王杰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特别是儒家思想中蕴含着丰富的为人为官及治国安邦的思想精华,深入挖掘、借鉴这些思想智慧,对当今如何为人为官,尤其是为官者如何加强道德自律、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的人格魅力有很现实的启迪意义。报告中,王杰还指出,中华民族很早就确立了修身正己立德为人之大本的思想,并将其作为为官理政的根本。比如,“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官员的道德修养不是单一的,它是综合素养的体现。整场报告从孝、慎、廉、俭、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而生动的阐述,同时,从源远流长的儒家文化修养出发,紧密结合当前的热点问题,内涵丰富、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济宁市及市中区、任城区组织系统、人社系统、文化系统、文物系统干部职工,市委党校中青班全体学员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圣地名家大讲堂”是由济宁市委组织部、济宁市文物局(市文化城办公室)主办,济宁市博物馆、齐鲁晚报今日运河编辑部承办的大型公益性文化讲座,今后将每月在济宁市博物馆举办一次。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