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第十五届黄帝文化论坛在新郑隆重举办

第十五届黄帝文化论坛在新郑隆重举办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6 15:07
  • 访问量:

第十五届黄帝文化论坛在新郑隆重举办

【概要描述】春深日暖,百花争艳。4月12日至13日,在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到来之际,被誉为拜祖大典先声工程、灵魂工程的第十五届黄帝文化论坛,在河南省新郑市隆重举办。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6 15:07
  • 访问量:
详情

图一

春深日暖,百花争艳。4月12日至13日,在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到来之际,被誉为拜祖大典先声工程、灵魂工程的第十五届黄帝文化论坛,在河南省新郑市隆重举办。

图二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高以忱致开幕词

 

本届论坛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主办,新郑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承办。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特别顾问赵德润;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高以忱、副会长任大援出席论坛。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高以忱致开幕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柏拴致闭幕词。

 

图三

 

 

本届论坛以“建党百年与文化自信”为主题,旨在唱响“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的主旋律,大力弘扬以黄帝文化、黄河文化为根脉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黄帝文化、黄河文化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展示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持续巩固和提高黄帝故里作为世界华人寻根拜祖圣地、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中华儿女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增强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图四

 

论坛举办期间,张兆本、孙英民、王思林、纪明葵、金灿荣、孙伟、田沁鑫、顾万发等演讲嘉宾,围绕论坛主题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多个领域进行了阐述。最后,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徐光春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中华文化百年弘扬》的主题演讲。

 

图五

 

来自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国古都学会、中国明史学会、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河南省文旅厅、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全国及地方学术团体、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驻郑部分高校及新郑市各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论坛。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等近4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到现场进行采访。

 

黄帝文化论坛是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论坛举办以来,累计在场听众达12万人次,网络点击突破18亿人次,先后获得了“中国十大影响力会议”、“全国最受关注的节庆论坛”等荣誉。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