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秘书处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秘书处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4 14:42
  • 访问量: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秘书处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

【概要描述】专题读书会上,办公室主任李新首先汇报了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情况,并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交流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4 14:42
  • 访问量:
详情

图片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文旅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文件(文旅教组发﹝2021﹞1号)的精神,4月13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秘书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书目,引导秘书处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专题读书会上,办公室主任李新首先汇报了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情况,并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交流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一是不断创新指导思想,引领党和国家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进入新时代,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获得人民支持,赢得革命胜利,渡过建设难关,迎来改革辉煌。三是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强大合力。共产党是一个肩负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历史使命的先进政党,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政治组织。四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制定政策策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有近14亿人口的东方大国长期执政,靠的是不断解放思想,靠的是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来制定政策和策略。五是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最大的优势。党之所以能在残酷的环境中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脱颖而出,就在于一贯从严管党治党,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最后,秘书长马忠作了总结讲话,围绕传承植根于五千年文明里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对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历史,更好指导分支机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总结运用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和推进建设改革发展的丰富经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各分支机构要把读书学史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具体实践,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聚焦“急难愁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举措,持续推动各分支机构的全面建设。同时要求秘书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际工作,立足本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读书会上,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党史、知党史要立足本职、立足新起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绵薄之力。专题读书会由周路副秘书长主持,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