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十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十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2 15:55
  • 访问量:

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十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概要描述】2018年12月9日,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十届国际演讲会在郑州圆满闭幕。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2 15:55
  • 访问量:
详情

图一

闭幕式现场

2018年12月9日,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第十届国际演讲会在郑州圆满闭幕。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光明日报原副总编辑鲁谆,论坛主办方领导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武警部队政治部原副主任张补旺少将,副会长任大援、葛承雍、梁枢,副理事长朱登营、毛学明,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沈永峰,郑州大学副校长韩国河,加拿大温哥华中国文化中心董事长郭彦增及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韩国、日本、埃及、印度和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闭幕式。

图二

 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沈永峰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沈永峰主持。三个小组的代表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各自的发言和讨论的情况;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任大援作了学术总结;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致闭幕词。

 图三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闭幕致辞

徐光春说,在研讨会上,几十位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感悟,发表了不同的见解,大家感情相融,意见相聚,主张相辅,认识相同,都拥护和赞成“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都首肯和认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文化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都表示要深入研究、传承、弘扬中华炎黄文化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之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使之更好地造福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并且在造福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过程中,使中华炎黄文化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时代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

他说,应邀参加这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10多位外国专家学者,来自世界四大洲,他们的出席是这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从不同的视野、相同的目标,阐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的深刻认识,使我们领略了外国专家的学术风采,感觉到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热情和期待。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要加强感情交流、文化交融、心力交汇,共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这一愿景一定能成为现实。

 图四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任大援作学术总结。

 图五

闭幕式现场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