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28 13:54
  • 访问量: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概要描述】3月27日下午,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拜祖大典将于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省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办,拜祖大典仍将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主题,参加人员总体规模约8000人。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28 13:54
  • 访问量:
详情

3月27日下午,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拜祖大典将于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省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办,拜祖大典仍将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主题,参加人员总体规模约8000人。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大典,肇始春秋,绵延至今。鉴于拜祖大典的重大意义,参照历史传承,2006年起,河南省、郑州市和国家有关单位一起,历时十多年,把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打造成为了华人世界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名片。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主持发布会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有: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巡视员李勇,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厅巡视员李洋,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白天亮,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常文光,副理事长毛学明,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旭,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等领导出席本次发布会。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常文光致辞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主办单位之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常文光表示,黄帝故里拜祖活动,自从2006年升格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多年,2008年由国务院确定,新郑黄帝拜祖祭典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肯定和海内外炎黄子孙的高度认可。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有助于增强世界各地华人华侨的民族认同、祖国认同、根亲认同、文化认同,有助于凝聚世界华人华侨的精神力量,齐心协力,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发言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通报戊戌年大典的主要安排、系列活动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表示办好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实践;有利于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增进两岸人民心灵契合,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能够促进经贸合作交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也利于实现中外经贸文化的共创、共享和共赢发展。戊戌大典有着更深远社会影响、更彰显根亲特色、更深刻民族认同、更扎实文化传承、更广泛大众参与、更紧密文经互动等特点,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充分挖掘深厚历史文化资源,把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每年吸引数十万海内外炎黄子孙前来寻根拜祖,已成为华人世界极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文化名片。

此次活动还将开发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游戏等新媒体拜祖形式,鼓励社会团体、企业机关组织专场拜祖活动,鼓励群众通过登具茨山、郊外游春等多种形式缅怀祖德。同时还将积极整合根亲文化、黄帝文化、少林文化、佛道文化等文化旅游资源,精心策划各类特色旅游线路,为嘉宾提供集文化观光、寻根拜祖、度假休闲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文化体验之旅,让嘉宾充分感受中原深厚的文化底蕴。

关键词: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