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第二届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第二届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3-02 16:15
  • 访问量:

第二届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概要描述】2011年10月16日上午9时,第二届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3-02 16:15
  • 访问量:
详情

2011年10月16日上午9时,第二届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黎、外交部副部长李辉、国际信息组织荣誉主席罗伯特·萨维奥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冯远、武警部队原副政委徐桂宝、武警部队副参谋长杨士武、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因公不能参加派代表出席,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副会长张维业、张补旺、许世宽等领导出席论坛。主办方领导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中国观赏石协会秘书长高谊明,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郭海棠,中国网络电视台艺术台台长张筱曼,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上海局局长李世恩参加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著名书画家、收藏家、砚台雕刻家、志愿者和6个国家、1个国际组织的嘉宾500多人参加了论坛。

图一

 图二

 

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刘红军会长作了致辞讲话,他首先对关心支持举办此次论坛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企业界、书画界、砚文化界、新闻媒体、国际嘉宾,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尔后介绍了举办此次论坛的重要性和筹备情况,最后通报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代表许嘉璐副委员长和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讲话,对中华砚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作用及影响进行了阐述,对许嘉璐副委员长题写的《聚砚斋记》主要内容进行了诠释,对如何更好地弘扬中华砚文化提出了要求,寄予了期望。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郭海棠代表六个主办单位,国际信息组织名誉主席罗伯特·萨维奥致贺辞,对举办第二届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表示热烈祝贺。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冯远、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赵立凡、砚文化学者吴笠谷和北京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张守涛围绕书画家论砚这个主题分别发言,还有16位书画家、砚文化专家做了书面发言。各位专家、学者对弘扬中华砚文化的重要意义、历史定位、研究方向以及中华砚文化的内涵和经济、社会、历史价值作了深刻阐述和探讨。对深化中华砚文化研究、传承砚文化精神起到了学术指导作用。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著名书画家、收藏家、砚台雕刻家、志愿者和6个国家、1个国际组织的嘉宾500多人参加了论坛,引起了热烈反响。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宏民、燕菲主持了论坛。

图三

 

论坛期间举办了中国著名书画家创作笔会,顾大名、郭金服、郝爱平、马志刚、谈延庆、李庆富、郑瑰玺、郑山麓、赵立凡、刘原生、刘翔复、晁海、孟令芳、余光清;邬洪恩、孙菊生、刘存惠、陈雄力、王超、魏斗、邢少辰、盛鸣、蔡晓凤、贺秉发,金万才、汪国新、曹智军等27名书画家参加了创作笔会,现场创作书画作品37幅,达到了预期效果。创作笔会由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副会长张补旺主持,吕建成、张平定同志现场组织,刘红军会长接受书画捐赠,颁发收藏证书,并向书画家赠送聚砚斋礼品砚。

第二届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于当日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图四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