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第六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坛

第六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坛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3-26 11:36
  • 访问量:

第六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坛

【概要描述】开幕式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希清致开幕辞。他说,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已经举办了五届,成为海内外华人的文化盛宴,在弘扬炎黄文化、凝聚民族感情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被誉为“拜祖大典的灵魂工程”。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3-26 11:36
  • 访问量:
详情

图一

3月22日下午,众所瞩目的第六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在西亚斯国际学院隆重开坛。
图二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希清致开幕辞

开幕式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希清致开幕辞。他说,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已经举办了五届,成为海内外华人的文化盛宴,在弘扬炎黄文化、凝聚民族感情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被誉为“拜祖大典的灵魂工程”。本届论坛主题为“江山如画”,就是要通过对我们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来增强我们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感,加强全球华人共同的文化认同感,从而激励我们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奋斗。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致欢迎辞。马懿说,第六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邀请全国不同领域、不同学科的知名专家学者相约绿城郑州,紧紧围绕“江山如画”这一主题,对黄帝文化和黄帝精神进行解读,这对于深入理解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刚刚闭幕的十一届 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强调,当代中华儿女一定要肩负起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重任。今年是毛泽东主席发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70周年,也是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20周年。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在这种新的历史形势下,我们以江山如画为主题,举办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既是黄帝精神的感召,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的使命。我相信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一定会加深我们对黄帝文化和黄帝精神的理解。让我们在传承华夏文明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前进,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区的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不竭的动力。

随后,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致辞,副市长、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刘五一宣读了国家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新郑籍的老领导刘正威先生的贺信。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希清;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中金置业集团董事长常文光;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所副所长研究员王震中;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任大援;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北京长城书画院院长谭泽民;著名策划人、优秀词作家朱海;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泽群;郑州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马懿;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河南省民革副组委敏洪;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郑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中共新郑市委书记吴忠华;郑州市旅游局常务副局长张杰;兰州市政协副主席、甘肃丝绸之路协会执行会长李继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广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会长高林华等出席开幕式。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