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尊老敬老献爱心”文化艺术走进养老社区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尊老敬老献爱心”文化艺术走进养老社区活动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3 11:21
  • 访问量:

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尊老敬老献爱心”文化艺术走进养老社区活动

【概要描述】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3 11:21
  • 访问量:
详情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要求,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6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孙毅、联络员韩志华同志与所联系的12个社会组织,赴首厚·大家养老中心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尊老敬老献爱心”文化艺术走进养老社区活动。活动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承办,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张伯驹潘素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中国文化书院、中华服饰文化研究会等单位参加。

 

图片

 

为把活动做实做好,第十二指导组总体运筹、组织协调。前期,韩志华与承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马忠秘书长专程到首厚·大家养老中心调研座谈,并组织12个社团和养老中心负责人召开活动协调会,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主题,结合老年人需求和特点,集体策划方案、精心编排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表演形式多样。各社团积极响应,尽己所能,群策群力,共献爱心。

 

孙毅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伟大、神圣、光荣的日子里,我们开展文化艺术走进养老社区活动,根本目的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文化社团的优势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高以忱同志作《中国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越是走近世界舞台中心,越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表演环节,指导组组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民族乐团原党委书记孙毅深情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在那遥远的地方》,中华服饰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范美麟倾情表演京剧《梨花颂》选段,张伯驹潘素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楼开肇、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会长巩素清、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韩顺宝、中华服饰文化研究会会长张雪扬、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副会长康颖、中国文化书院秘书长苑天舒、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少儿戏剧舞蹈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勇及指导组联络员、国家博物馆离退休人员服务处负责人韩志华8名同志集体朗诵著名作家蒋巍老师的作品《七月,中国的航线》,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图片

 

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现场还邀请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宋芬桂、何淑红,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郑贵、杨晓辉,国家博物馆赵志文等知名画家、书法家创作作品,并举行书籍物品、书法画作捐赠仪式。12家社团和国家博物馆共计为养老中心捐赠中华优秀文化图书图录600册(套),电子恒温热水杯垫130件,光盘6套,高保真版著名画作1幅,以及艺术家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8幅,国画作品7幅。首厚·大家养老中心向所有参加活动单位颁发爱心证书致以谢意,并专门为第十二指导组赠送锦旗:弘扬民族文化、情系耄耋之家。最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会长巩素清带领大家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长江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深受老人们喜爱和称赞!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良好契机,继续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社团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