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活动简介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活动简介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26 13:27
  • 访问量: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活动简介

【概要描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开学典礼上曾经指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他要求“领导干部多读优秀传统文化书籍,经常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26 13:27
  • 访问量:
详情

/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

大型国学文化传播公益活动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开学典礼上曾经指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他要求“领导干部多读优秀传统文化书籍,经常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中华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要用中华民族创造的一切精神财富来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决不可抛弃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由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中央党校《学习时报》联合主办,在中央党校理论网、中国干部学习网、26国学网的基础上建立的“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组委会承办,在全国县、市以上以及国有大、中型企业中,面向广大领导干部和各级公务员队伍,开展“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的公益活动,从而提升各级干部队伍的国学文化素养,强化文化自信,增强治国理政能力。

二、活动主题

“普及国学文化,传播国学智慧”。

三、服务资源

1.活动发起人: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博士生导师王杰教授。

2.活动总顾问: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教授。

3.学术顾问

王志民 叶小文 冯天瑜 许嘉璐 朱汉民 刘景录 刘学智 刘梦溪 牟钟鉴 李汉秋 李存山 李学勤 张岂之 张希清 张立文 吴 光 陈 来 陈卫平 周桂钿 俞荣根 骆承烈 袁行霈 钱 逊 郭齐勇 阎崇年 彭 林 葛荣晋 舒大刚 赖永海 楼宇烈卜宪群 万俊人 王 杰 王中江 王守常 王学典 王大千 刘汉俊 肖群忠 李宗桂 李 伟 李中华 李道湘 宋志明 张学智 张 践 张奇伟 杨朝明 岳庆平 单 纯 高思华 钱 明 徐小跃 黄朴民 景海峰 董 平 傅永聚 鲍鹏山 颜炳罡 黎红雷

4.学术指导: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北京大学国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武汉大学国学院、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华文化学院、中国实学研究会、贵阳孔学堂、岳麓书院、孟子研究院等多家学术机构。

5.主办单位: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中央党校《学习时报》

6.承办单位:中央党校理论网、中国干部学习网、26国学网

7.媒体支持:党建网、中央党校网、中国文明网、人民网、中国网、新华网、光明网、人民论坛网、央视网、凤凰网等。

 

四、联系方式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组委会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