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三站:将走进孔孟之乡—山东济宁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三站:将走进孔孟之乡—山东济宁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16 11:28
  • 访问量: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三站:将走进孔孟之乡—山东济宁

【概要描述】继2015年8月27日“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活动首站走进陕西榆林,同年10月17日第二站走进贵州贵阳之后,第三站将于2016年5月13日走进孔孟之乡——山东济宁。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16 11:28
  • 访问量:
详情

图片

继2015年8月27日“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活动首站走进陕西榆林,同年10月17日第二站走进贵州贵阳之后,第三站将于2016年5月13日走进孔孟之乡——山东济宁。  

济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孔子、孟子、颜子、曾子、子思子五大圣人的故乡,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和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水浒文化、佛教文化、运河文化和红色文化等文化资源也十分丰富,境内曲阜、邹城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孔庙、孔府、孔林和纵贯济宁的京杭大运河为世界文化遗产,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6处,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性城市。尤其以孔孟为代表的儒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治国安邦、为官从政、修身养性等宝贵思想。这些丰厚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具有不可复制性、不可替代性,为济宁开展干部政德教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政德是干部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加强干部政德建设,是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和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全民思想道德建设和良好社会风气形成具有重要导向作用。济宁作为儒家文化发源地和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理应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干部政德建设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基于这样的高度认识和自觉,济宁积极开展干部政德教育,着力构建干部政德建设长效机制。济宁市委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干部政德建设的意见》,提出力争用3-5年时间,通过开展干部政德教育和实施一系列践行政德专题活动,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和干部政德建设表率示范。在中组部和山东省委、省委组织部的关心支持下,济宁积极探索通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培育提升干部为政之德,密切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等国家级培训机构的合作,不断提升干部培训层次和规模,扩大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影响力。2015年以来,已累计承接培训班次近160期,涉及全国11个省份,培训学员近万人。同时,一系列践行政德专题实践活动的实施,也使得干部政德教育建设得以真正“落地”,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是2015年7月12日在中共中央党校举办的“首届领导干部国学论坛”上提出的,是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杰发起并组织策划,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嘉璐先生担任总顾问,中宣部《党建》杂志主办,中央党校理论网、中国干部学习网、26国学网承办。北京大学国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武汉大学国学院、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华文化学院、中国实学研究会、贵阳孔学堂、岳麓书院、中国孟子研究院等作为指导单位;中央党校网、人民网、中国网、光明网、央视网、新华网、人民论坛网、凤凰网等作为支持媒体,这是全国性大型领导干部学国学巡回演讲系列活动。该公益活动推出以来,已受到知名媒体、党政机关、业界人士及其他各界的高度关注,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成为领导干部学国学的强势活动品牌。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三站将于2016年5月13日走进济宁,这是济宁全面加强干部政德建设的专题活动之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杰教授将围绕“儒家政德观”这一主题展开演讲,无疑会为济宁如火如荼的干部政德教育建设工作再一次吹响加油鼓劲的号角。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自第三站走进孔孟之乡济宁始,将增加“以孝治家”进社区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配合领导干部学国学,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孝治家”进社区活动,以社区(乡村)党组织为核心,形成社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落地生根,成为广大干部和老百姓的自觉行动,形成全社会弘扬良好道德新风尚,使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得到根本确立。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