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26 08:53
  • 访问量:

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概要描述】2014年5月24日下午,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等文化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传承炎帝精神,弘扬中华文化”这一主题,在传统文化的发源地之一——随州纵论文化传承,就炎帝神农文化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展开交流,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对如何继承和弘扬炎帝精神、振兴中华文化进行了探讨。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26 08:53
  • 访问量:
详情

2014年5月24日下午,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等文化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传承炎帝精神,弘扬中华文化”这一主题,在传统文化的发源地之一——随州纵论文化传承,就炎帝神农文化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展开交流,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对如何继承和弘扬炎帝精神、振兴中华文化进行了探讨。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叶克冬,中国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张荣恭,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希清,副会长鲁谆、任大援、崔希亮、谭泽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原所长刘庆柱,台湾东吴大学原校长、著名文化学者刘源俊,国务院国资委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党组书记高福朝,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慧,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丁凤英,省炎帝神农故里建设基金会理事长李明波,省委副秘书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凯春,省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省人大办公厅巡视员黄明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后代陈鹄,随州市委书记刘晓鸣,市长郄英才等市领导出席论坛。

甘荣坤在致欢迎辞时说,一年一度的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在传承创新中日益彰显出独特的魅力,已经成为海内外华人共同的盛典。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希望这次文化名家论坛能够深入挖掘吸取炎帝神农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叶克冬在致辞中说,文化论坛对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凝聚同胞感情,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重要意义。真诚希望大家在交流中加深了解、感受亲情、寻求共识,携手努力扩大两岸交流合作,增进同胞感情,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动力。

张荣恭在致辞中说,对炎黄子孙的共同认同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本,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可使民族复兴之路走得更稳健。两岸同为炎黄子孙,同属中华民族,都爱中华文化,都是龙的传人,要共创和平,共享繁荣。

许嘉璐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为题,讲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阐述了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刘庆柱用考古学成果严谨论证了从炎帝文化到华夏文化的历史进程;刘源俊从炎帝时代的发明说中华文化,谈论了纪念炎帝的文化意涵、炎帝神农的重要发明、现代应如何重建健康的中华文明;任大援重点阐述了炎帝时代与中国古代社会的关联,探讨了中国古代社会的价值理想。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刘庆柱,台湾东吴大学原校长刘源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任大援等先后发表专题演讲。

各地炎黄文化研究会的专家、海外宗亲代表、随州市直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论坛。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

许嘉璐会长在论坛上发言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