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关于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报告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关于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报告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0 19:53
  • 访问量: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关于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报告

【概要描述】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0 19:53
  • 访问量:
详情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关于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报告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民政部、文旅部主要领导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要求,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集中收看、召开专题会议、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0月26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召开视频会议,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部署。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玉赋主持会议,全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的总体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研究会工作实际,明确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

李玉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从15个部分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就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蕴含着深厚的政治份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定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新征程夺取新的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玉赋强调,研究会和各级分支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找准研究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领会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重点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对照党的二十大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投身文化强国建设,在培根铸魂上体现新担当,为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

李玉赋强调,要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展现更大作为,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一是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积极投身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历史进程,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出发,推动人民群众精神富足,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对中华文化的宣传和阐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三是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宣传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结合起来,在珍惜和维护历史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实现文化自强。四是要以同根同源的文化为纽带,增强海峡两岸骨肉同胞的联系,加深海外炎黄子孙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全方位、多领域推进文化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应有贡献。

李玉赋要求,研究会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领导责任,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各级分支机构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抓紧作出专题安排,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落实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作为国家级学术社团,一是要进一步传承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正确方向,把握研究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完善管理机制,健全规章制度,优化机构设置,做到规范运行。各分支机构要勇于担当作为,加强管理,带好队伍,勤奋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术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进行系统规划和安排,统筹协调学术和咨询委员会、各分支机构开展学术研究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鼓励和支持与有关社团组织、新闻单位、社科机构、高等院校等开展交流合作,不断提高研究质量和工作效率,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出更多优秀成果,为国家文化建设建言献策,彰显智库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会党的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改进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研究会每一名党员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锤炼党性,身体力行、当好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每一名会员要增强集体荣誉感,陶冶道德情操,提升专业素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研究会在京领导班子成员,驻会常务理事,各分会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会议。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研究会认真落实文旅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通知要求,组织常务理事及各分会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