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薛长利:在澳大利亚医疗保健系统中的中国医学及其作用

薛长利:在澳大利亚医疗保健系统中的中国医学及其作用

  • 分类:炎黄论坛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1-24 10:12
  • 访问量:

薛长利:在澳大利亚医疗保健系统中的中国医学及其作用

【概要描述】为了促进循证中医的发展,1993年,通过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合作,并得到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支持,RMIT大学成为西方第一家公共资助的、引进5年全日制双学位中医/保健科学课程计划的大学。

  • 分类:炎黄论坛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1-24 10:12
  • 访问量:
详情

CharlieXue

ProfessorCharlieXueisHead,SchoolofHealthSciencesatRMITUniversity,

Australia.InJuly2011,hewasappointedInauguralChairoftheChineseMedicineBoardofAustralia.AtRMIT,ProfessorXueisalsoDirector,TraditionalandComplementaryMedicineResearchProgramattheHealthInnovationsResearchInstitute;Director,WorldHealthOrganization(WHO)CollaboratingCentreforTraditionalMedicine;andMember,WHOExpertAdvisoryPanelforTraditionalMedicine,Geneva.ProfessorXue'sresearchhasbeensupportedbyoverAU$9millionresearchgrants.Hehascontributedover140publicationsandhasbeenfrequentlyinvitedaskeynotespeakersfornumerousnationalandinternationalconferences.

ChineseMedicineanditsroleinthehealthcaresysteminAustralia

 

薛长利

薛长利教授是澳大利亚RMIT大学卫生科学学院院长。2011年7月,他被任命为澳大利亚中医管理署第一任署长。在RMIT大学,薛教授也是卫生创新研究院传统和补充医学研究项目主任;他还担任世界卫生组织(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主任,以及位于日内瓦的WHO传统医学专家顾问小组成员。薛教授的研究已获得超过900万美元的研究资助。他发表了140多篇论文,并经常接受各种国家和国际会议的邀请作为主题演讲者。

在澳大利亚医疗保健系统中的中国医学及其作用

中医(TCM)在澳大利亚应用比较普遍,然而,由于中医在西方国家是一门较新的学科,并且执业标准有很大差别,临床证据不足,中医教育和研究项目的有效发展仍面临许多障碍。为了促进循证中医的发展,1993年,通过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合作,并得到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支持,RMIT大学成为西方第一家公共资助的、引进5年全日制双学位中医/保健科学课程计划的大学,包括在中国进行临床培训。作为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RMIT大学通过国际合作以及对重要的中医活动的支持,在促进循证中医在西方国家的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作为国家注册方案的一部分,从2012年7月起,中医是受到澳大利亚医疗执业者管理局管理的14种医疗行业之一。新成立的澳大利亚中医管理署的目的是为中医行业开发标准、规范和指导方针、登记中医执业者和学生,批准中医学习课程以及处理通知、投诉、调查和纪律听证。这份报告的宗旨是概述在澳大利亚公共资助大学进行循证中医研究项目的发展。按照Boyer奖学金模式,应用于RMIT中医研究项目的循证发展的理念,确保中医理论的完整性,同时符合严格的科学疗效证据对疗效声明的要求。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