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海内外炎黄子孙相聚帝王庙追寻共同祖先

海内外炎黄子孙相聚帝王庙追寻共同祖先

  • 分类:炎黄论坛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3-02 20:41
  • 访问量:

海内外炎黄子孙相聚帝王庙追寻共同祖先

【概要描述】 近日,历代帝王庙再现了清代祭祀三皇五帝的场景,200余名海内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代表参加了由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和历代帝王庙保护利用促进会等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相聚历代帝王庙、拜谒三皇五帝”活动。

  • 分类:炎黄论坛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3-02 20:41
  • 访问量:
详情

图片

历代帝王庙的拜谒活动再现了清代祭祀三皇五帝的场景

  近日,历代帝王庙再现了清代祭祀三皇五帝的场景,200余名海内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代表参加了由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和历代帝王庙保护利用促进会等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相聚历代帝王庙、拜谒三皇五帝”活动,游历代帝王庙,观清代祭祀场景,赴团圆宴,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缅怀中华先祖,增进了解。很多参加活动的台商表示,2008年是奥运之年,希望透过此次寻根问祖、拜谒三皇五帝的活动,展现中华民族的团结,为北京奥运会送去祝福。西城区领导刘跃平、闫傲霜、苏东、姜昕华等出席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拜谒活动开始,一位身着清朝皇帝服装的演员在众多“祭祀人员”和“武将”的簇拥下从大门而入,在祭祀官的口号下,对三皇五帝牌位行跪拜大礼,一群舞者排成整齐的阵型,在鼓乐伴奏下,手持斧头、盾牌翩翩起舞,以此迎接炎黄神灵,祈求万民平安,祭祀活动持续了20分钟。

  历代帝王庙始建于明代嘉靖九年(1530),清代继续沿用,距今已有470多年历史,是全国唯一集中祭奠三皇五帝、历代帝王和功臣名将等中华先贤的场所。历代帝王庙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市、西城区政府投入巨资进行全面修缮,并于2004年对外开放,目前已接待参观者近30万人次。历代帝王庙北京寻根之旅拜谒活动已连续举办5届,已成为北京旅游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瞻国史、观国宝、享国宴,以历代帝王庙为代表的阜景文化旅游街特色旅游项目也逐步成熟,为展现“人文奥运”理念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活动恰逢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召开,很多台湾旅游业者参加了拜谒活动。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理事长沈冠亚代表拜谒人士宣读了颂文。沈理事长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次在北京参加这样的大典,心情非常激动,祭祖大典可以激发出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优势,凝聚人心,特别是可以让年轻一代全面认知中国历史文化渊源,希望借助2008北京奥运会良好契机,让两岸同胞加深互信、促进互助,共创两岸繁荣美好的未来。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