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会议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会议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2 13:19
  • 访问量: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会议

【概要描述】6月11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在京召开分支机构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文化和旅游部、民政部有关会议精神及要求,集中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管理问题。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2 13:19
  • 访问量:
详情

 图片

会议现场

6月11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在京召开分支机构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文化和旅游部、民政部有关会议精神及要求,集中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管理问题。

马忠秘书长首先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近期召开的两次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举办活动管理办法》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并对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修改做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在新的形势下,社会组织必须始终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讲政治,守法纪,严格依法依规办会,自觉接受管理。

张补旺常务副会长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向与会者通报了研究会近期工作及会领导调整情况,特别是针对分支机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严格搞好自查和整顿。这次会议后各单位要安排专门时间,组织分支机构领导和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文化和旅游部、民政部有关社会组织管理的文件、规定,学习研究会新修改的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进行一次自查和整顿,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是否坚决,举办活动是否按规定报批报备,有无超范围活动的问题,经费筹集和开支是否违规,工作和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自查和整顿7月底前完成,8月10日前向研究会上报自查和整顿情况报告。

二是要严格落实年检报告制度。研究会将根据民政部有关要求,参照文化和旅游部、民政部的有关做法,制作年检报告范本,并对年检报告时间、内容、流程做出具体规定,各分支机构要按规定上报年检材料,接受年检,不按要求上报年检报告的,将直接列为不合格。

三是要严格落实分支机构财务统一管理规定。6月底以前,各分支机构必须把自管经费统一汇入研究会银行账户。分支机构财务统一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将作为年检评定的重要标准之一。如果分支机构认为本单位无法落实这一规定,可以申请退出研究会;如果拒绝研究会对财务的统一管理,年检将直接评定为不合格;经指出和批评仍不改正的,将做注销处理。

四是要严格落实举办活动报批报备制度。应报批报备而未报批报备的活动坚决不能举办。未经报批报备擅自举办活动,一经发现,将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责令停办、通报批评、停止活动整顿、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等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主要负责人问责,年检直接列入不合格。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政治导向放在第一位,作为不可碰触的红线,确保不出任何政治问题。

五是要严格在分支机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研究会将对各分支机构报批报备的活动严格审核,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批。各单位也要对主办、承办、协办的活动谨慎把关,超范围的坚决不办。是不是超范围活动,将作为年检评定的重要标准之一,严重超范围开展活动、造成不良影响的,将直接列入不合格。

六是要严格管理分支机构领导成员。分支机构的副职人数要控制,一般为5至7人,最多不超过9人。分支机构要结合这次自查和整顿,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要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工作和自身管理约束机制,对哪些活动可以以分支机构名义参加,哪些活动不能以分支机构名义参加,做出明确规定。

张补旺常务副会长强调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也对社会组织的管理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各单位必须从保持国家安全稳定的高度看问题,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管理,严格依法办会,真正把每个分支机构建设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支有生力量。

会议由马忠秘书长主持,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