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顺利圆满举行

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顺利圆满举行

  • 分类:炎黄祭典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4-12 11:56
  • 访问量:

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顺利圆满举行

【概要描述】2013年4月12日上午(农历三月初三),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华夏儿女欢聚于此,共拜轩辕始祖,表达促进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共创和谐生活的美好愿望。

  • 分类:炎黄祭典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4-12 11:56
  • 访问量:
详情

2013年4月12日上午(农历三月初三),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华夏儿女欢聚于此,共拜轩辕始祖,表达促进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共创和谐生活的美好愿望。

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延续保持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上午9时45分,大典主司仪宣布大典开始。

我会参加大典的各级领导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德润、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任大援、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国有、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谭泽民、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太极文化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陈小旺、炎黄国际文化协会会长林祥雄等。

/

 

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拜祖文》,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诵读。书法长卷由河南省书协主席宋华平誊写。

会场延续了往年明黄色的色调,嘉宾都佩戴了黄帝丝巾,这条丝巾已成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一个标志。

据了解,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在200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因此今年的拜祖大典在九项议程上没有变化。沿承规制,共有九项仪程,分别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今年拜祖大典筹办过程中,河南省、郑州市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明确提出了“务实、节俭、隆重、大方”的总要求。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河南省协调领导小组、拜祖大典郑州组委会要求把“务实节俭”贯穿到拜祖大典的各个环节,使拜祖大典呈现新的特点。

往年拜祖大典现场约有2万余人,其中内广场8000余人(主要是海内外嘉宾和部分群众代表),外广场(百家姓广场)12000人(主要是当地群众和各类演职人员)。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大幅压缩总体规模,现场人数总规模控制在8000人以内,部分仪式在内外场布置上力戒奢华,整体风格力求简朴、庄重、肃穆,突出了大典的神圣感和仪式感。

/
拜祖大典部分领导合影


/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任大援接受媒体采访


/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国有接受媒体采访


/
炎黄国际文化协会会长林祥雄接受媒体采访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