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暨神农炎帝研究会领导来京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暨神农炎帝研究会领导来京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9 09:17
  • 访问量:

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暨神农炎帝研究会领导来京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概要描述】4月18日,中共株洲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湖南神农炎帝研究会会长、炎帝陵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雄,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湖南神农炎帝研究会副秘书长、炎帝陵基金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朱建军,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慧玲,湖南工业大学文新学院副院长陈卫华,株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七科科长王林华,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办公室宣传联络科科长曹浩泓一行七人,来京就传承弘扬炎帝文化及未来合作的有关事宜与我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9 09:17
  • 访问量:
详情

图一

会议现场

 

4月18日,中共株洲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湖南神农炎帝研究会会长、炎帝陵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雄,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湖南神农炎帝研究会副秘书长、炎帝陵基金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朱建军,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慧玲,湖南工业大学文新学院副院长陈卫华,株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七科科长王林华,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办公室宣传联络科科长曹浩泓一行七人,来京就传承弘扬炎帝文化及未来合作的有关事宜与我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张希清,常务副会长、武警部队政治部原副主任张补旺,副会长高福朝、副秘书长习静、曹祺和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李新同志参加了会见和讨论。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受市长委托,首先介绍了有关情况和下一步的合作建议。一是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暨神农炎帝研究会希望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合办《炎黄文化研究》丛刊。二是邀请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作为主办单位共同举办“炎帝文化进校园”交流研讨会。三是希望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指导下推动提高炎帝公祭的规格,参照河南、陕西、湖北、山西等省“每年一祭”的做法,邀请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与国台办、全国侨联等联合主办,邀请国家领导人出席;建立文化论坛与学术研讨机制,定期举行学术与文化交流活动;争取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

张雄会长表示,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指导下,推动提高炎帝公祭的规格;一定共同将《炎黄文化研究》丛刊和专集办好,严把质量关;希望帮助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参照信阳师范学院的模式,筹划和设计炎黄文化进校园、进课堂的活动。

张补旺常务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中注重突出地方特色,做得很有成效。下一步组织开展活动中一定要注重搞好顶层设计,注意深刻把握和理解中央的精神,既注重本地区特色,又要符合中央精神。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所有工作,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都会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张希清常务副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暨神农炎帝研究会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赞扬多年来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暨神农炎帝研究会在推动炎黄文化研究和传承弘扬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株洲实行“炎黄文化进校园”,从基础教育入手,从娃娃抓起,做法非常值得推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必须世代传承的文化根脉、文化基因,也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深厚基础。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颁布,首次以中央文件形式推动延续中华文脉,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开新中国成立以来之先河。许嘉璐会长几年前就提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走向民间、走向世界。株洲的“炎黄文化进校园”就是走向民间的良好实践。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愿意为传承弘扬炎黄文化整合资源、搭建平台。

与会领导热烈探讨,积极发言,并就合作办刊及专集和下半年共同举办“炎黄文化进校园”交流研讨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共识。

图二

从左至右:王林华、陈卫华、董小平、张雄、张希清、张补旺、高福朝、朱建军、宋慧玲、曹浩泓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