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贯彻双轮驱动思想取得积极成效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贯彻双轮驱动思想取得积极成效

  • 分类:炎黄产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03 22:31
  • 访问量: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贯彻双轮驱动思想取得积极成效

【概要描述】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贯彻许嘉璐会长关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指导思想取得积极成效。7月27日下午,《联合共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迁安轩辕黄帝文化研究院”协议》(以下简称《共建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和《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与迁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首钢迁钢会议中心举行。签约仪式由迁安市副市长马文柏主持,中共迁安市委书记李忠、市委常委兼常务副市长韩国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常文光,全国政协委员、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建国、总裁陈建平等领导和数十位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 分类:炎黄产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03 22:31
  • 访问量:
详情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贯彻许嘉璐会长关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指导思想取得积极成效。7月27日下午,《联合共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迁安轩辕黄帝文化研究院”协议》(以下简称《共建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和《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与迁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首钢迁钢会议中心举行。签约仪式由迁安市副市长马文柏主持,中共迁安市委书记李忠、市委常委兼常务副市长韩国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常文光,全国政协委员、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建国、总裁陈建平等领导和数十位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

迁安市副市长马文柏主持签约仪式

/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弘高创意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宁介绍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首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弘高创意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宁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说:研究院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与迁安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开展学术研究、信息咨询服务和文化学术活动策划的,公益性的文化事业组织。其主要任务,第一是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和各界知名人士,通过建立轩辕黄帝文化数据库、举办“中国迁安轩辕黄帝文化高端论坛”、设立专项研究课题等形式,深化轩辕黄帝文化的学术研究;第二是利用网络、影视、书籍、报刊等多种途径,广泛传播轩辕黄帝文化,与有关单位合作,开展轩辕黄帝文化的教育、培训和咨询等工作,邀请知名学者到迁安举办“轩辕黄帝文化讲座”,举办“中国迁安轩辕黄帝文化活动周”,普及轩辕黄帝文化,提高迁安人民的文化素质;第三是依托轩辕黄帝文化研究院,为关心、支持中华炎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企业单位和个人,提供资源共享、信息对接、政策优惠、真诚合作的发展平台,促进迁安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和谐发展;第四是开展海内外轩辕黄帝文化交流,加强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其他团体会员单位的联系,共同促进轩辕黄帝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共同发展。此次签约标志着研究院开始进入正式运作阶段。

/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与迁安市委常委兼常务副市长韩国强

共同签订《共建研究院协议》

/

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总裁陈建平与迁安市委常委兼常务副市长韩国强

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接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与迁安市委常委兼常务副市长韩国强共同签订了《共建研究院协议》,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总裁陈建平与迁安市委常委兼常务副市长韩国强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然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全国政协委员、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建国和中共迁安市委书记李忠,分别发表了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教授致辞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这次两个协议的签订是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在贯彻许嘉璐会长关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指导思想取得的重要成果。今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一定与迁安市政府精诚合作,履行我会的职责,以研究院为平台,完成举办轩辕黄帝拜祖大典、黄帝文化高端论坛、“炎黄文化与创业创新”经济论坛活动,以及组织国内文化产业方面的专家学者为迁安社会经济发展把脉问诊,制定发展规划,引进重大项目等四大任务,为迁安市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如何办好研究院?首先要传承和弘扬好黄帝精神。什么是黄帝精神?我会曾归纳为十六个字,即:开拓创新、以人为本、崇德弘道、协和天下。其次,要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作用。

/

全国政协委员、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建国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建国表示,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与迁安市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愿意把这么多年的文化产业经验用来发展迁安的文化产业,把迁安包装推广成中国最有影响力、最有魅力的城市。

/

中共迁安市委书记李忠致辞

中共迁安市委书记李忠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迁安是一座正在加快转型发展的新兴城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明确了加快发展新型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高地的目标。其中,文化创意产业是重点发展的战略产业之一。多年来,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便利的区位交通,鲜明的山水融城特色,完善了基础设施。迁安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大力推进黄帝文化研究与开发,培育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引进了中唐文化旅游文化综合体,莲花岛艺术家村等一批高端项目。他表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迁安轩辕黄帝文化研究院正式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开启了一个新的阶段,迁安市政府与中外名人产业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约,一批各领域的知名企业家、专家走进迁安对接考察,这不仅升华了彼此的友谊,更为丰富迁安黄帝文化内涵,增强了文化软实力,提供了支撑,为加快迁安转型发展注入了活力。希望在共同努力下,把合作项目打造成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样板和典范,把迁安打造成为黄帝文化圣地和文化创意产业高地。也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继续关心支持,深度对接,拓展合作,共谋发展。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唐本高少将,副理事长何宁、朱登营董事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单纯教授;迁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国强、迁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庞再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卫民,副市长李强暨李晓波等领导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