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中华炎黄文化优秀成果暨书画精品展开幕

中华炎黄文化优秀成果暨书画精品展开幕

  • 分类:炎黄产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2-23 10:55
  • 访问量:

中华炎黄文化优秀成果暨书画精品展开幕

【概要描述】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并庆祝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成立二十周年,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的中华炎黄文化优秀成果暨书画精品展,于2011年11月16日上午在国家图书馆展览中心开幕。

  • 分类:炎黄产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2-23 10:55
  • 访问量:
详情

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并庆祝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成立二十周年,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的中华炎黄文化优秀成果暨书画精品展,于2011年11月16日上午在国家图书馆展览中心开幕。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和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顾秀莲为本次展览题词。展览会开幕式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德润主持,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致开幕词,研究会副会长刘红军、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王仁民、新加坡炎黄国际文化协会会长林祥雄先后致辞,许嘉璐会长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

/
图为许嘉璐会长讲话

  许嘉璐会长指出:“六中全会到现在差不多一个月,我们举办这个展览,既是回顾我们研究会二十年的成绩,也是把它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来思考未来我们怎么样走得更好。”

 

  本次展览是对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及各省、市、县团体会员单位,二十年来为推动中华炎黄文化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进行的一次全面展示。展览通过大量的实物和图片回顾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成立二十年来的历程,集中展示其在“盛世修典,传承文化”、“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炎黄文化研究》与学术研讨会”、“慎终追远,祭拜始祖”、“广交朋友,共享文明”、“挥毫泼墨,抒发情怀”、“发展文化产业”以及发展团体会员和分支机构等方面的成就。

  来自河南、湖北、江苏、福建、安徽、甘肃、陕西、黑龙江等省市及高平、长治、新郑、济宁等地的炎黄文化研究会,也纷纷设立了自己的展区。

/
图为作品展示

  与此同时,炎黄书画精品展也同时进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一百六十多幅书画作品参加了展出,显示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平。展出过程中,众多的学术专著、文集、大型典志以及杂志报刊等出版物,尤为吸引参观者的目光,显示出炎黄文化研究会浓厚的学术特色。而由炎黄文化研究会开发并投入运营的历史遗迹及文化景区微缩景观,以及炎黄文化系统的礼品、产品等实物则琳琅满目,在充分展示二十年成果的地域性、文化的多元性的同时,又突出了炎黄文化的特质,受到观众的欢迎。

/
图为书法作品

  展览的同时,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网站“中华炎黄网”上的展览专题也同步开通。公众可以通过登陆浏览中华炎黄网(www.yanhuangwang.org),足不出户就可以参观中华炎黄文化优秀成果及书画精品展,学习与体验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

/
图为作品展示

  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对于当今中国具有极端重要性;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需要调动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社会团体更需要起到带头作用;炎黄文化具有巨大的亲和力与凝聚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大有希望、大有可为。正是基于上述信念,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举办此次展览,旨在提供一个平台,以更多、更丰富地展示二十年来继承发扬中华炎黄文化的优秀成果,为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促进中华炎黄文化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于1991年5月10日正式成立,是由热爱研究和弘扬中华炎黄文化的专家、学者、社会活动家等,有关人士和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术性非营利社会团体。

 

  成立二十年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在周谷城、萧克、费孝通、程思远、许嘉璐等历届会长的领导下,坚持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广泛联系和团结海内外炎黄子孙,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为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