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张希清常务副会长在2019年嫘祖文化论坛上的致辞

张希清常务副会长在2019年嫘祖文化论坛上的致辞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06 17:18
  • 访问量:

张希清常务副会长在2019年嫘祖文化论坛上的致辞

【概要描述】阳春三月,春和景明。非常高兴再次来到盐亭,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首先,我代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许嘉璐会长,对2019嫘祖文化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06 17:18
  • 访问量:
详情

 

在2019嫘祖文化论坛上的致辞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  张希清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非常高兴再次来到盐亭,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首先,我代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许嘉璐会长,对2019嫘祖文化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已经和盐亭一起,走过了四个年头,亲历并见证了盐亭嫘祖文化的发展与繁荣。盐亭是中华嫘祖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悠久,底蕴厚重,文化遗存丰富。2008年,我会就做出了授予盐亭县“嫘祖文化圣地”的决定。2015年11月,我和常务副会长常文光、任大援等一行7人,应邀前来盐亭考察,策划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2016年3月,我会特别顾问、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赵德润先生代表我会正式向盐亭授牌。8月,我会会长、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先生在京会见了盐亭的代表,提出了“希望盐亭能够扛起弘扬嫘祖文化的大旗”的殷切期望!2018年3月,遵照许嘉璐会长的指示,我和首席顾问徐光春书记、特别顾问赵德润馆员、常务副会长张补旺将军等参加了2018嫘祖文化论坛和丙戌年海峡两岸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今天,我和特别顾问赵德润馆员、常务副会长张补旺将军再次来到盐亭,参加2019嫘祖文化论坛和己亥年海峡两岸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感到更加高兴。

嫘祖文化是中华炎黄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嫘祖作为中华人文女祖、华夏母亲、“养蚕织绢”技术的发明人,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

近年来,盐亭县高举传承和弘扬嫘祖文化的大旗,潜心研究,大胆探索,成功地走出了一条文化兴县的发展道路,城市形象大为改观,县域经济稳步发展,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业已形成了“北拜黄帝,南祭嫘祖”的文化格局。

盐亭的文化品牌战略之所以得到快速发展,与四川省、绵阳市各级领导的鼎力支持有关,与社会各界的真诚合作有关,更与盐亭的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矢志不渝地拼博与奋斗休戚相关!

盐亭的文化发展之船已然风劲帆满,胜利起航。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盐亭的嫘祖文化建设,充分调动我会的文化资源、专家资源,为盐亭文化兴县献计献策,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倾尽绵薄之力!

最后,预祝2019嫘祖文化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本次活动期间精神愉快!福生无量!

谢谢大家!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