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我会四届四次理事大会暨2014年新春座谈会在京召开

我会四届四次理事大会暨2014年新春座谈会在京召开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2-16 23:39
  • 访问量:

我会四届四次理事大会暨2014年新春座谈会在京召开

【概要描述】2014年2月16日下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四届四次理事大会暨新春座谈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会长许嘉璐、名誉会长顾秀莲,名誉副会长何承阳将军,顾问、名誉顾问、名誉理事邵鸿先生、温克刚先生、刘韵女士、钱逊教授、黄慕尧先生、王庆云先生、吴梦麟女士等,我会副会长赵德润、张希清、鲁谆、王震中、刘红军、任大援、常文光、张国有、吴思、赵东鸣、刘向阳、谭泽民、王宁、虞音、王培英,以及在京的理事、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和工作人员近二百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常务副会长赵德润主持。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2-16 23:39
  • 访问量:
详情

2014年2月16日下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四届四次理事大会暨新春座谈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会长许嘉璐、名誉会长顾秀莲,名誉副会长何承阳将军,顾问、名誉顾问、名誉理事邵鸿先生、温克刚先生、刘韵女士、钱逊教授、黄慕尧先生、王庆云先生、吴梦麟女士等,我会副会长赵德润、张希清、鲁谆、王震中、刘红军、任大援、常文光、张国有、吴思、赵东鸣、刘向阳、谭泽民、王宁、虞音、王培英,以及在京的理事、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和工作人员近二百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常务副会长赵德润主持。

李宝光名誉副会长从外地打来电话向与会的各位理事表达问候。会上宣布介绍了新当选的副会长,他们是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十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名誉会长王宁,民进中央原副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虞音,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二局原局长、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协会副会长王培英。

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作《2013年工作总结与2014年工作设想》报告,刘红军副会长代表分支机构讲话,介绍了砚文化专业委员会在2013年的工作成绩和体会;高德原代表团体会员单位讲话,就更好地开展姓氏文化的研究提出建议;刘志琴代表新老理事讲话,肯定我会多年来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努力和成就,对今后的工作提出积极的建议。刘向阳副会长等5位同志就发展太极文化、传承书法艺术等问题作了发言。93岁的庄炎林名誉副会长在发言中献诗两首:其一《共筑中国梦》“千秋传承道德经,九州弘扬新文明,同心共筑中国梦,乘风破浪万里行”。其二《共祝康乐》“ 心态平衡,锻炼持恒,饮食起居,合理有序,遇事莫愁,康乐上寿,身心俱健,多作奉献”。(注释:庄子曰六十为下寿,八十为中寿,百岁为上寿。)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许嘉璐会长带领与会副会长向各位理事、会员祝贺新春,祝福人人都得上寿,期望炎黄文化得以更大的弘扬,祝愿祖国永远国盛民安。

许嘉璐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从上个世纪成立到如今23年以来秉承的一贯宗旨,就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的工作在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后的今天,遇到了发展的大好时机,同时也面临着理论和实践的挑战。对于炎黄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关系,炎黄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这些都需要深入思考;如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变成中国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文化,进入社区、学校、单位、部队,融入百姓心中,怎样让它有助于民族精神的形成、有助于个人素质的提升?都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许嘉璐先生最后表示,希望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同仁团结一致,充分发挥民间团体的优势,把今后的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
与会会长、副会长向各位理事、会员拜年

/
许嘉璐会长(中)讲话

/
张希清常务副会长(右一)做2013年工作总结与2014年工作设想报告

/
会议现场自由发言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