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讴歌伟大时代 弘扬优秀文化

讴歌伟大时代 弘扬优秀文化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0 09:39
  • 访问量:

讴歌伟大时代 弘扬优秀文化

【概要描述】9月19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和省作协联合在福州举办“走进八闽大型纪实文学丛书(集套)”赠书仪式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0 09:39
  • 访问量:
详情

——“走进八闽大型纪实文学丛书(集套)”

赠书仪式在福州举行

图一

9月19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和省作协联合在福州举办“走进八闽大型纪实文学丛书(集套)”赠书仪式,主办单位向省图书馆和设区市、各县(市区)图书馆,以及各主要高校图书馆赠送该集套丛书,作为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的一项活动。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出席,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补旺和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荣春出席并讲话,省社科联等单位领导以及省炎黄文化研究会部分会员及参与“走进”采风活动的部分作者,受书单位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仪式。赠书仪式由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照南主持。

图二

这套丛书是我省改革开放以来一项重大的文化工程,由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和省作协联合采风团自2007年春至2018年冬,在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少川同志带领下,走进我省84个县(市区),为每地创作一本报告文学散文集的总汇。丛书反映了县域的发展变化,展示了地域的特色文化,因内容全面、体例统一、特色突出、文化味浓、可读性强而深受欢迎。历时十二年、二千多人次作者参加、作品总字数达2000多万字的采风创作活动,在我省文学界史无前例,被称之新世纪文学闽军的一次长征。丛书不仅宣传了我省各地的方方面面,也为我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留下一笔宝贵的文化财富。

 

图三

图四

图五

图五

陈荣春在讲话中回顾了十二年来在何少川同志带领下采风创作历程后指出,通过这套丛书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发展变化的伟大成就,讴歌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非常有意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完全的。通过今天的赠书仪式,我们大家看到了十二年大采风取得的累累成果,深感欣慰,也更感使命光荣和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和对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地把文化研究和文艺创作工作推向前进,为推进炎黄文化研究,为繁荣发展福建的社会主义文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荣春副主席还深情地讲到,此时此刻,我们特别怀念老会长何少川同志。十二年来,他带领采风团走遍福建山山水水,不仅带头写文章,还对每本书的谋篇布局作精心安排,对每篇文章进行终审,为这套丛书的撰编、出版倾注了大量心血。今年1月21日夜晚,他就是在审阅“走进大田”书稿时突发心梗,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补旺在讲话中指出,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是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会员单位,也是我会表彰的先进会员单位。你们的这套丛书是对广大群众进行热爱祖国、拥护改革教育和传承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很好教材。你们所做的这些探索,取得的这些成果,不仅在八闽大地广受好评,对整个炎黄文化研究系统都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希望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再接再厉,在研究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探索更多的新路子,创造更多的好形式,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图七

图七

丛书编委会主任许怀中、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陈毅达、作者代表杨少衡、读者代表张知松、出版社代表黄伟岸分别在仪式上讲了话,特邀嘉宾吴珊珊作了书面发言。

 

(沈延环/文  常岩、薛瑜婷/图)

2019年9月19日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