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首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华丽收官 传统文化 方兴未艾

首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华丽收官 传统文化 方兴未艾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6-25 22:06
  • 访问量:

首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华丽收官 传统文化 方兴未艾

【概要描述】6月24日上午,“雏鹰杯”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决赛在郑东新区如意河精彩上演。自上午9:00开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产生了200米走道竞速公开组前六名(分别为:山东聊城大学队、陕西杨凌代表队、企汇网队、丰办巡防队、郑东新世界队、大业兴地产队)及混合组前六名(分别为:八里庙社区队、郑州出租车协会队、郑州时代国际广场队、国基律师队、万达期货队、索克物业队),而倍受关注的本届大赛最高奖项--中华轩辕杯,被山东聊城大学队捧走。此外,大赛组委会还评出了优秀志愿者、优秀裁判员、最佳舵手、最佳鼓手、优秀组织奖等奖项,郑州市西儒职业学校20名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奖,国际友人法国神龙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6-25 22:06
  • 访问量:
详情

6月24日上午,“雏鹰杯”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决赛在郑东新区如意河精彩上演。自上午9:00开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产生了200米走道竞速公开组前六名(分别为:山东聊城大学队、陕西杨凌代表队、企汇网队、丰办巡防队、郑东新世界队、大业兴地产队)及混合组前六名(分别为:八里庙社区队、郑州出租车协会队、郑州时代国际广场队、国基律师队、万达期货队、索克物业队),而倍受关注的本届大赛最高奖项--中华轩辕杯,被山东聊城大学队捧走。此外,大赛组委会还评出了优秀志愿者、优秀裁判员、最佳舵手、最佳鼓手、优秀组织奖等奖项,郑州市西儒职业学校20名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奖,国际友人法国神龙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上午10:40,大赛组委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将仪式。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教授兼所长张希清、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吴亦农、郑州市地方海事局局长曾利民、大赛冠名方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区锐强、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理事长白东升、河南一帆水上运动俱乐部总教练宋忠波等领导为各类荣誉获得者颁奖。大赛组委会兑现承诺,两个组的冠军队均获得最高额度的一万元的奖金,其他前五名也获得数额不等的奖金。此外,大赛组委会还为所有获奖选手赠送了本次大赛吉祥物端儿和午妮。当本届大赛公开组冠军队--山东聊城大学队上台领取“中华轩辕杯”时,全场沸腾,将本次活动推向一个高潮。

图一


张希清先生代表组委会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赛创造了中原龙舟赛单项比赛参赛队员最多,覆盖区域最大,观赛观众最多,行业覆盖最广,群众参与度最高的诸多记录。并代表组委表示,今后还要举办第二届、第三届乃至第N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将这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盛事坚持办下去,办出特色,为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作出新的贡献!

图二


 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吴亦农先生认为本次大赛各项组织工作做得比较好,为我省群众体育活动开展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大赛主办方之一、省黄帝故里基金会理事长白东升先生通过记者对社会各界对本次大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今后要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办好龙舟大赛,传承华夏文明。

今天的郑州新区,气温依然高达38℃,但观众观赛的热情依然不减。据了解,很多未能参赛的单位纷纷表示,龙舟赛作为一项传统文化活动,在给观众带来精彩视觉享受的同时,还可以锤炼参赛队伍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奋发向上、勇争第一的中华民族精神,今后一定会组织参加。另外,很多业余摄影爱好者自始自终陪伴参赛队伍,捕捉了大量精彩的瞬间。而据组委会一位负责人透露,作为本次大赛的子活动,“雏鹰杯”首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摄影比赛将会很快举行,届时还将举行摄影展览。

另据了解,首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经费采取民间自筹的办法,由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采取自觉自愿的办法筹集。以大赛总冠名商雏鹰集团、指定用酒河南浙商酒行、指定饮料中国达能饮料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企业参与到大赛中来,真正做到了集合民间力量,共同传承、弘扬我们的节日的目的。这是本次大赛的又一亮点。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