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WEBSIT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领导访问大连天巳集团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领导访问大连天巳集团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0 09:24
  • 访问量: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领导访问大连天巳集团

【概要描述】春风和煦,暖意融融。2017年3月15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倡议发起人、专家咨询委员会首席委员高以忱、联合会会长兼理事长陈广庆访问大连天巳集团,同天巳集团董事长张成方、大连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关昕、天巳历史博物馆馆长李泳钢等企业领导进行了友好会谈,与员工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厂区和企业的文化建设,共同商议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企业、进校园事宜。

  • 分类:炎黄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0 09:24
  • 访问量:
详情

001.jpg

春风和煦,暖意融融。2017年3月15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倡议发起人、专家咨询委员会首席委员高以忱、联合会会长兼理事长陈广庆访问大连天巳集团,同天巳集团董事长张成方、大连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关昕、天巳历史博物馆馆长李泳钢等企业领导进行了友好会谈,与员工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厂区和企业的文化建设,共同商议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企业、进校园事宜。

002.jpg

天巳集团自1999年成立以来,以“用文教的力量改变人的命运,实现公司的发展目标,造福社会”为神圣使命,秉承“崇德向善、无我利他”的企业文化宗旨,将企业文化逐渐内化为员工思维和行动,形成可将企业打造成百年企业的长足发展的强大向心力。因此,天巳集团教育板块——大连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在建校之初,就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立校之本,把“禅智天地永、德礼日月恒”作为治学校训。学院参加社会各类大型公益活动一万多人次,以“课堂传授、科研立项、环境熏陶、义工实践、活动主办”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管理模式,构建了以孝悌、爱国、诚信、知报、笃实、好礼、勤俭、义利、克己、力行十个方面品质为要素的优秀传统文化素质模型,建立了具有学院特色的“一知三行”教育模式,即按照“知行合一”的教育原则,坚持对教职员工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统教育,同时开展孝亲尊师、班级文化、社会公益三个层面的社会实践,全面提升人文素质。这一教育模式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被辽宁省职业技术教育协会评为优秀科研成果。

同时,天巳集团面向社会成立天巳书院兴德学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民族命脉、复兴民族教育的社会化推广。纯公益课程涵盖孝亲尊师、伦理道德、因果教育等,大多数学员通过七天的封闭课程学习,触动和净化了心灵,改善和融合了家庭关系,树立了做人标准,起心动念懂得了敬畏,学习成果非常显著,得到了政府机构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003.jpg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领导对天巳集团的做法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认为他们的探索很有社会现实意义,并决定对其经验进行大力推广,让更多的人接受这些好的教育理念。

关键词: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