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客服热线
客服热线
炎黄邮箱
炎黄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在轩辕阁开阁仪式上的致辞

在轩辕阁开阁仪式上的致辞

  • 分类:炎黄祭典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24 08:46
  • 访问量:

在轩辕阁开阁仪式上的致辞

【概要描述】在这生机勃勃的美好时节,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燕山脚下、滦水之滨,共襄轩辕阁开阁盛典。在此,我代表迁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76万人民,向莅临开阁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 分类:炎黄祭典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24 08:46
  • 访问量:
详情

在轩辕阁开阁仪式上的致辞
(2016年5月22日)
中国迁安市委书记 李 忠

 

尊敬的陈宗兴副主席,徐光春书记,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生机勃勃的美好时节,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燕山脚下、滦水之滨,共襄轩辕阁开阁盛典。在此,我代表迁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76万人民,向莅临开阁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迁安历史悠久,古韵绵长,是中华始祖轩辕黄帝活动过的重要地区。五千年前,黄帝部族来到燕山脚下,在迁安繁衍生息、建功立业,留下了大量弥足珍贵的黄帝胜迹,积淀了传唱千古的黄帝史话。轩氏家族传承着中华始祖姓氏的记忆,蚕姑庙流传着农耕桑织的佳话,黄帝战蚩尤、收风后等传奇神话在迁安百姓中口耳相传。黄帝文化已经成为一种因子,融入迁安人民的血脉,成为我们尤为骄傲和自豪的精神滋养。

多年来,我们始终把弘扬和发展黄帝文化作为职责使命,成立了“中国轩辕黄帝姓氏文化研究中心”,并被授予“中国轩辕黄帝姓氏文化之乡”称号。特别是兴建了以传承和弘扬黄帝文化为主题的轩辕阁,以文字、文物、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弘扬展示黄帝胜迹的典故传说,承载对始祖文化的纪念,必将用厚重的文化点亮这座京东水城,必将对传承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凝聚各方力量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轩辕阁建设过程中,社会各界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特别是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不遗余力,在规划设计、建设布展、传播推介等方面给予了我们悉心指导和帮助。在此,向关心支持迁安文化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千年风雨,千年辉煌。如今的迁安,正在以文化为底蕴、为内涵,致力转型升级,加快跨越发展。我们坚信,黄帝文化一定会成为助推迁安转型跨越的精神动力,成为加快迁安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真诚地希望,也诚挚地邀请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以此次轩辕阁开阁为契机,多到迁安走走,多来迁安看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迁安,在更广泛的领域增进交流与合作。

祝轩辕阁成功开阁!

祝黄帝文化发扬光大!

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如意!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这是描述信息

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38号创景大厦B座2层